大厦小香港 (三)

[楓林奇趣錄]
以下故事, 全屬虛構

在大厦的大堂內, 人聲嘈雜, 圍觀了不少閒人。有兩把尖銳的女聲, 更凌駕其他噪音之上。

「喂, 喂, 打占呀! 」

「車, 鬼叫你腳慢些。」

「我在這裡等電梯, 足足有五分鐘, 你一来就亂搶閘, 這是什麽規矩!? 」

「老娘喜歡怎樣就怎樣, 你無資格過問。」

「死八婆, 我認得你。你住九樓, 整天開盡收音機的那位。」

「喂, 不要含血噴人呀。」

完全是純正的廣東話對白。

               X X X X X X X

沒多久, 就巳是處處聞啼鳥。麻雀之聲, 此起彼落。碰, 碰, 碰。天翻地覆, 竹戰之火已漫燃到整個大厦。

香港文化, 已移植於此。

               X X X X X X X

再下来, 更色, 香, 味皆全。中國菜特有的油煙氣味, 從大厦的每一個單位, 慢慢滲透出来。

一走進大厦, 你就知道, 又有人煎醎魚了; 某太太又要補血, 煲當歸茶; 誰人剛生了孩子, 在坐月呢。

港式風味, 真是多姿多采。

               X X X X X X X

在大厦管理處。

「我是五樓十室的住客, 昨夜亮着厨房燈, 就見到這個鬼東西。」

是那個臭名遠播的, 令人討厭的東西, 而且還是大型的; 不是道地的, 是港式的那一種, 甴曱。它們也隨着主人的行李, 移民来了加拿大。

               X X X X X X X

一日, 在十六樓的走廊, 又是人聲嘈雜, 人頭湧湧。七八名女子, 圍在八號單位的大門外, 更是羣情兇湧。

呯, 呯, 呯。

「開門呀, 亞蟲, 開門, 我知到你在裡邊。」

呯, 呯, 呯。

「快開門, 衰佬你包二奶, 金屋藏嬌, 以為神不知, 鬼不覺。你們快給我老娘滾出来! 」

紅色娘子軍大批殺到, 一幕活劇就快上演了。

               X X X X X X X

彼德李聽了手下的報告, 就知道已功徳圓滿了。連忙撥電華倫天龍: 大厦小香港, 任務經已完成。還順帶提醒天龍先生, 他所答允的應得的花紅。

1 thought on “大厦小香港 (三)

  1. Pour auto-apprentissage, s.v.p.:

    1. 更陵駕其他噪音之上

    2. 竹戰之火已漫燃到整個大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