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旅客之謎

(Through Rose Coloured-Glasses)

天下事真是無其不有。專家們剛開始相争分析 ROB FORD 之謎, 今天, 又有新的怪事: 時光旅客之謎。

諸君請先看看這相片, 是来自查理卓別林的電影: 馬戲班。在右邉, 有位女士, 邉行邊在講話; 她的左手, 好像是拿着一副講機之類的物件。當然, 這現象, 在今天, 巳是大行其道, 不會再使人大驚小怪, 但這電影是在 1928 年拍攝的。

記得小的時候, 在香港街頭, 碰上有人手舞足蹈, 自言自語, 早就避之則吉焉, 那是個狂人, 儍婆。但今天, 我們經常都會碰上有人, 邉走邊跟自己説話, 也會手舞足蹈, 旁若無人, 那人只是在煲電話粥而焉。

再回頭看看那張相片, 那婦人是否真的? 這只是現代錄影技術的製作, 或是一位時光旅客? 或是 Back To The Future 25 週年紀念的宣傳 還是讓讀者諸君来自行決擇。

1 thought on “時光旅客之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