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西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舞臺西 (STAGE WEST), 顧名思義, 是在加拿大西部發展起来的晚宴劇場 (DINNER THEATRE)。它在卡技利和多倫多, 都有劇場, 而且還是這類晚宴劇場的表表者。

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娛樂成份特別高。晚餐與表演都是十分精彩的。各觀衆在視覺, 聴覺, 和味覺上, 都得到最高的享受。

在戲劇啟幕前两小時, 就是進膳時間。

場地本身就是一間大餐廰, 一圍圍的枱椅, 也有一些卡座, 分佈在場地內, 都是面向前邊大舞臺。

在劇場邊一間大房內, 放置了一行行的食品, 是自助餐形式。客人就排隊輪着去選擇, 拿回座位来進食。

菜式包括了各種沙律, 冷肉, 麵飽, 還有一些經常轉換的熱盆, 例如奶油魚柳, 海鮮大會, 檸檬雞柳, 火腿豬肉卷, 焗三文魚, 蛋奄列, 青口, 凍蝦等, 真是琳榔滿目, 非常豐富。而且經常供應的, 還有燒牛肉, 可惜不是特級牛肉 (PRIME RIB), 所以評價平平而焉。在卡技利劇場, 還有壽司供應。

飯後, 甜品枱就更加目不睱給了。各類蛋糕甜點, 任君品嘗, 例如黑森林蛋糕, 模士蛋糕, 天使蛋糕, 蘋果批, 紅蘿蔔蛋糕, 朱古力蛋糕, 芝士蛋糕, 各類小點, 布甸和生果等。很多人都選擇了滿滿的一碟, 拿回座位, 邊看戲邊吃, 又一樂也。

劇場上演的劇目, 以白話劇居多; 演員很多時也包括了一些熟識的名字, 例如米奇隆利 (MICKEY ROONEY), 唐尼奥斯蒙(DONNY OSMOND) 等。

有時也會上演一些輕鬆的歌劇 (MUSICALS) 。在卡技利, 我就看過著名的有関六十年代嬉皮士生活的毛髪 (HAIR) 。在多倫多劇場也看過因拍成電影而出名的油脂 (GREASE),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 約瑟夫與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 等。

製作和演出, 都是一流水凖。這都是超值的娛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