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來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剛看過電視 rerun, 2000 舊片, 由 Nicholas Cage 與 Tea Leoni, 領函演出的”住家男人” (Family Man), 不其然想起了 President David 的俄羅斯愛情故事 。

電影一開埸, 就是 Jack 和 Kate 在機埸告別, Jack 要飛往倫敦, 去追求他的事業夢想。十三年後, Jack 巳是一位成功的投資銀行家, 但還是吊兒郎當, 過着王老五的生涯。有一晚, 他遇到一位天使, 醒来時, 發覺自己郤置身在一個 Parallel World 裡。在這裡, 他沒有在倫敦留下, 卻立即飛了回来, 與 Kate 結了婚, 還有两個孩子。Jack 並不是位成功的銀行家, 而是 Kate 父親車呔店的一名顧員。當然, Jack 想盡方法, 希望能回到他的原来世界。漸漸他領悟到, 金錢地位不是一切, 擁有美滿家庭, 能享天倫之樂, 才是人生最終目的。但是太遲了, Jack 又被遣回原来世界, Jack 到處尋找 Kate, 在這裡, Kate 巳是位成功的律師, 要搬到巴黎去發展業務。故事結局, Jack 在機場咖啡室, 希望盡量能説服 Kate, 繼續他們在 Parallel World 的命運。

命運弄人, 很多人都會不滿現實, 以為能回到未來, 改寫歷史, 人生就會十全十美。根據這信念, 很多小説, 電影 (例如Michael J Fox的 Back to the Future, 現在上演的Hot Tub Time Machine), 都是認為, 第二次機會, 一定會比原来的更美好。其實在 real life, 又有誰能肯定, 俄羅斯愛情故事中的男女主角, 又一定會有個羅曼蒂克的結局?

我認為, 做人應面對現實, 我們所走過的路, 是好是壞, 是樂是悲, 也都成為歷史陳跡, 只可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放眼世界, 走向美好的明天。

或許, President David 的 ‘迷而不信  五行淺釋 ‘ 講座, 能給我們一點啟示。

3 thoughts on “回到未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