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連日来天雨連綿, 出門都要携帶雨傘, 以備不時之須。

下雨打傘子, 是人類一大發明。

在古時, 下雨了, 人們用蕉葉遮頭, 漸漸進化成為油紙, 布蓬, 再改進成為能夠開関的雨傘。 最後, 為了便於携帶, 更推出了縮骨遮。

傘, 能起保護作用, 但又不似樹底, 屋簷下, 雖然可以避雨, 卻不能給人自由行動。傘子可以陪伴你, 保護在你的身邊。

你曾否見過, 熱戀中的情侶, 打着傘子, 在雨中漫步。既能起護花作用, 更俱羅蔓蒂克的氣氛。

傘, 更能是隨身武器。還記起, 那電影的畫面: 一個老太婆, 拿着傘子, 猛力打在賊人頭上。

傘, 又是地位的象徵。英國紳士, 不是人手一柄的嗎? 小小的花布遮, 更是英國上流社會, 窈窕淑女的流行時裝, 不可缺少的標緻。

在東南亞, 傘, 又可以用來遮擋猛烈的太陽, 所以又名晴雨遮。

但是在北美, 人們喜歡曬太陽, 認為棕色才是健康的膚色, 結果, 傘子在夏天就不派用場了。

現在還會看到, 在傾盆大雨之下,有人卻施施然, 在街頭漫步, 早巳成了落湯雞, 還是尤然自得的。

難道傘子又會被途汰嗎?

1 thought on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