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與公正社會的構思和建築》__江紹倫

……..Trudeau

簡述杜魯多的教育過程,有助我們了解他的理想和勇果,他的執着和實現主義行為。他的中學和大學教育都是精英式的。1940年以後,他歷經滿地可大學,倫敦大學,巴黎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院教育,專修法律學和經濟學。然後,同樣重要,他於1948-49年的一年之中,環遊了全球大小國家,包括中國,用了八百加元。這些步行和機動腳踏車的個人遊歷,讓他體會到許多落後國家人民的困苦和無奈,成為他日後塑造公正社會(Just Society)理想的根基。他又發動地球「南北球國家」互識互助政策的運作;排除西方國家敵對而破格提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法裔加拿大人要求魁北省獨立成為宗主國家;以及夢想實現多元文化主義(multiculturalism)。

閱讀全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