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 Khan Museum, Toronto》__ Rose Ho

今日 (June 26, 2018) 去了 Aga Khan Museum, 77 Wynford Drive, 一個展覽穆斯林文化之博物館。館内外之建築是名家設計。館內陳列著各種從古至今之穆斯林文化物。其旁之 Ismaili Centre 建築物也奇特、可是今天沒有導賞、不能帶你們參觀。


Aga Khan 博物館之外(上左、上右、下左)及內(下右)。中左是一個雲石噴泉、非常重、要用卅二個包箱運來多倫多。中右是展覽館一角。
只拍了一小撮展覽品。上左:十七世紀中解剖學之學術圖;上右:十七世纪中之觀星圖。中左:斜寫之詩;中右:裹書用之外層。下左:耶穌像;下右:世界只有三個同樣的燭座之一(餘下两個一個在法國、一個在美國華盛顿)。
Ismaili Centre 的建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