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__ 蕭若碧

都過去了⋯⋯

楔子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最近聽到電視台播出我們大義凜然的國歌,我的毛管就不期然豎起來了。幾年前風起雲湧的反國教運動,網上流傳一份小學生答題紙,問的是聽到國歌的感受,小學生的答案是「很危險」,換來批改老師的一個大交叉。我的感受大概跟小學雞差不多,原因卻有點複雜。

在特區政府這個充滿政治正確意識的廣告中,在播放激昂的國歌之前,其實是以一家人晚餐的溫馨場面作為引子,旁白説這是中國人的美好傳統。套用了「薪火相傳」這成語,以炊餐寓意中華文化精神、以及愛國情懷的延續,本來構思頗為巧妙;只不過,一家子圍坐進餐的習俗,今天果真處於「危險」境況!呵呵呵!得加把勁了!「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閱讀全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