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寬頻》__ 梁煥松 (71)

modem前日星期二上午,在電腦上網看Youtube期間,忽然斷片,電腦屏幕右下方圖像顯示「沒有網絡訊號」。檢查Modem,果然是不再online了,我能做的,就只有關電源再開,拔掉訊號線再接,通通無效,這些drop-out 情況,有時都會發生,三幾分鐘之後自動回復。

給他30分鐘,已經是仁至義盡,毫無復甦跡象,老大不願意打那個服務熱線。

電話號碼是澳洲的,XXX請按1字,YYY請按2字,搞一輪,電腦語音回覆我在排隊與負責人員動話,預計等候時間30分鐘,你要等可以等……(黐線㗎?家中電話是同一網絡的,已經與寬頻一齊跪低,我使用手機打的!)好彩今次服務比上次有進步,「她/它」跟著說,可以按X–選擇先收線,由the next available客戶服務員回電…..當然要啦。

一小時後,先有電腦語音回電,多謝閣下使用這項Call Back服務(廢話!),下一個服務員會很快與您通話的了。跟著聽了幾分鐘過場音樂,有個印度姑娘開腔講:「早晨,有咩可以幫到你?」

印度姑娘還算有禮貌兼有效率,檢查那邊的控制台,說今早同我一區的客戶已經頻頻投訴故障,似乎不是我的Modem,而是公司機樓的問題,工程人員已經在搶修云云。

我說貴公司的網絡真差,去年11月以來,今次是第三次了哇!她說看到記錄了,滿口對不起;如果今次長時間斷線,有可能要派員上門維修。我說好啊,幾時?她說,最快是一個星期後的星期二,早上7點半至12點。

下星期二!?

她說,我明天再給你電話,如果網絡還未回復,你去敝公司各區是的零售店,買一個便攜式隨身無綫wifi modem,暫時頂住先,賣幾十澳元一個(後來我查過,包5G 數據),把收條寄給敝公司,款項可以在下一張帳單內扣除。

這樣,還算可以接受啦。手機電話收線之後,我陸續收到幾個短訊,是印度姑娘確定投訴檔案號碼,以及工程人員確定下星期二的「約會」。

中午出去吃飯辦事,下午手機又收到短訊,先是確定是機樓問題,所以下星期二到府檢查的約會取消。不久又來一個短訊,說網絡問題應該已經解決,如果我家電腦仍然上不到網,可以用 一個字”Fault ” 回覆該短訊,技術人員會跟進。

回家一看,Modem 一列訊號燈都亮了,即是OK ,電話也通了。前前後後,足足是六個小時。

http://chrisleung1954.blogspot.ca/2015/03/blog-post_26.html#mo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