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 — 道法歐美現代__江紹倫

            老子智慧遠遊歐洲和美洲,不是雁過長空,而是落地生根,深入智者心靈,融入他們的心智和情感,生成由數學、哲學、文藝、科學、到心理學的世界性智慧,成為西方文明重要動力。 

            我要着重說明史事,不是為了給老子爭光。他淡泊名利,最不要任何做人這種拙事。我的用意說明,今天人們誤以為是新鮮的〝一個世界〞,早就於三數百年前或更早出現了,由智慧的漫遊與交融,影響人的心智,讓人超越時空和文化,做出標緻着人的尊貴與自由的事,互相共鳴。數百年前的交通和通訊,都不如今天的方便和即時通達。但是,古時智者接觸來自他鄉的智慧,卻比今天澄明而自由,不受政治經濟或私心的影響。他們每見高超的知識,即會神會貫通,毫不保留地深入其中。 

閱讀全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