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會獲批320張新床位 十年長者服務計劃啟動


莫偉力廳長(左七)宣布,孟嘗會在約克區獲批320張新護理床、史托維爾巿長奧爾特曼(Justin Altmann,左六)出席支持,而孟嘗會主席關永添(左五,九龍華仁’67)及一眾董事局成員在場迎迓,並與其他獲批新護理床之院舍代表合照。

安省創新及科研廳廳長莫偉力(Dr. Reza Moridi)早前於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宣布,省府會在約克區新增636張長期護理床位,其中320張批予孟嘗會運作,是唯一的華人機構在約克區獲批新床位。孟嘗會感謝省府對社區訴求作出回應,並隨即啟動「孟嘗會十年長者服務計劃」,盡快與衛生及長期護理廳及巿政府緊密聯繫,展開相關籌建工作。

孟嘗會主席關永添感謝三級政府高度關注該會未來發展,他表示:「新批出的護理床位於約克區的史托維爾巿(Stouffville),已有合適地點準備籌建這幢全新長期護理院,同時會繼續與巿府官員會晤,進行改變土地用途的批核申請。一切落實後便會展開興建工程,預期2022年底前投入服務。現時籌建院舍費用將是最大挑戰,儘管孟嘗會在興建三個孟嘗閣長者大廈時,已保留部分資金作儲備,但籌建護理院涉及費用龐大,呼籲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及慷慨捐輸,讓計劃早日實現。」

可暫時紓緩輪候入住中心壓力

該會行政總裁黃何潔儀認為,孟嘗會獲准營運320張新護理床位,將可暫時紓緩入住孟嘗會轄下三間長期護理中心的壓力;對於正在輪候床位的長者而言,省府的決定無疑是一大喜訊。今次孟嘗會取得約克區新增636張護理床位的半數,足證孟嘗會過去提供的優質護理服務,深受省府肯定。
孟嘗會將會盡快展開「十年長者服務計劃」第一階段的工作,並繼續與巿政府緊密磋商,希望新的護理院早日落成啟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