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前夕的感觸》 __ 古匡昌 (56)

[一位童軍老朋友在受苦節傳來一個故事,是一篇長長的故事,內容是講及原諒別人冲犯自己,現節錄全文要㸃:
“女兒的聲音,充滿了感情,“媽媽,既然別人能原諒我的過失,您就把其他犯錯的人當成是您的女兒,原諒她們吧!”
此刻,在這靜謐的夜裡,我眼眶全濕。原諒別人便是放過自己。”]

我看了有所感觸,前些時我聽 《聖母頌》 寫了一首短詩,表達自己的感受:

歌聲虔懇討神恩
自省立知罪纏身
誠心禱告求神恕
我亦遵隨恕別人

所有教友都知道末後兩句的出處。”Forgive our trespasses, as we forgive those who trespass against us.”

我祈求神令我啓晤,同時我又想長輩的教訓:
“得饒人處且饒人”。

昨天星期五下午獨自跑去聖堂,坐在壇前黙思一番,究竟我的信念是什麼東西。究竟自已是否做應該做的事呢?

明天星期日是一個大日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