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禱詞 (下)

[楓林奇趣錄]
以下故事, 全屬虛構

在下一個星期天, 華牧師又在作宣道:

「耶穌對門徒説, 叫他們一排排的坐下 ……… 然後拿着五個餅, 二條魚, 望天祝福, 擘開, 遞給門徒擺在衆人面前, 他們吃了, 並且都吃飽了。

各位教友, 我們知道, 因為經濟不景, 這裡有很多人失業, 很多家庭都處於飢餓邊沿。如果我們能夠幫助一個人改善生活, 接濟他的需要, 那麼, 那個人便是我們的近人。

根據古代教會的辦法, 不但捐出個人的餘資, 還拿出生活必需品来, 按個人的力量, 減輕當前這個時代的苦痛 —– 這乃是上帝子民的責任。

各位教友, 所以本教堂, 决定每週末的六, 日兩晚, 大開方便之門, 救濟窮人, 設立廚房供給免費晚餐, 還邀請無家可歸者, 在我們的禮堂內留宿。」

一聽之下, 各教友反應強烈, 更有人要求開大會討論。

               X X X X X X X

在大會上, 是一遍遍反對之聲。

有人擔心引進了窮等人家, 會影響到本區市容有損, 至令房屋價格下跌。

有人擔心到治安問題。流浪漢, 閒人多了, 犯罪率會因而高漲。

更有人擔心到孩子的安全, 他們再不能自由自在地, 在街上遊蕩, 玩耍。

總之, 反對人人有理。

華牧師發言:

「各位教友, 我們教堂的發展, 已經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我原希望擴大教堂, 好能服務眾教友, 但現因為捐款甚為不如理想, 不能不把計劃擱置下来。現在, 唯有另謀出路, 要發展更多教友, 所以决定救濟窮人, 擴大接觸面, 希望能爭取更多人的支持, 發展教堂會務。」

言下之意, 大家都聽得清楚明白。

               X X X X X X X

不出三個月, 百萬元改建費用, 早已捐了回来, 新教堂也就動土興建了。

               X X X X X X X

華牧師跪在祭台前, 默默地祈禱。

感謝袮, 主。

為今天袮給我的啟示, 袮給我的恩賜, 感謝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