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與海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美國有一名十六歲女孩, 心懷壯志, 要作個人駕駛風帆, 環渡世界海洋。

在今年正月, 她從美國西岸出發, 巳到菲洲; 但在前往澳洲途中, 遇到三層樓高的大風浪, 連帆船主杆也被折斷, 被迫漂流在驚濤駭浪中, 發出求救信號, 後為法國漁船救獲, 被迫放棄此環球壯舉。

其父母因而受輿論評擊, 指責放容女兒, 作此極其危險的航行, 是不智之舉。

但其父親卻認為, 這次個人航海行動, 跟年青人駕駛汽車, 分別不大, 同樣可以引至交通失事, 都有死亡的危險。

有些父母認為, 教養子女, 要讓孩子親身體會到, 各類挑戰, 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留為後用, 是培育重要的一環。

更有父母, 要子女參加, 有比賽性的體育運動, 例如游泳, 冰棍球, 足球, 疊球等, 對人體, 人格全面詶練, 有助子女德, 智, 育, 都有效地成長。這又未常不可。

話得説回来, 又有多少家庭, 能擁有一艘設備齊全, 能作遠洋航行的帆船, 有足夠資金讓女兒作世界性航行?

看來, 這只是個有錢人的危險玩意而矣。

聴説, 女孩的父親, 早巳跟製片商簽了合約, 來製作一套”女孩與海”的歷險真人 (Reality Show), 我又突然明白過来。

3 thoughts on “女孩與海

  1. Why did she want to sail the oceans solo, just because they were there?

    Regardless of age, creed, gender, or race, the common denominator of all human desires is one or more of these: power, wealth, fame.

    Y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