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惡犬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近年來,「入屋行劫」的事件頻頻發生。初時,案件多與毒品有關,後來,變本加厲,還要殺人滅口。

最近,有位金舖老板,在家休息時,被賊人劫持,再回金舖洗劫。自此以後,老板有如驚弓之烏,家門窗全部上鎖、加鐵枝,更裝上 high tech 一流的防盜系統。

更有人建議,在房屋的四邊,建築起「柏林圍牆」式的石牆,閉關自守,以防劫匪大批湧到。

又編造 一份「不得入內」(No Entry List) 的黑名單,嚴禁不良份子的混入。

還要大量購買軍械,武裝到牙齒,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以收恐嚇之效。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養番隻惡狗,來坐鎮,守門口。

但選擇惡狗,又大有學問,一定要是 celebrity 級,知名度高,人見人厭的名种狗;更要面目可憎,見而避之則吉,更要聲大夾無準,先聲奪人,言人所不言,亂吠亂咬,連 Pope Francis 都要咬番幾口。

黑狗白狗,能咬人一定是條好狗。

圍牆上再掛上「內有惡犬 嚴拿白撞」的告示牌,就能可保家人的出入平安。

閣下如有異議,請留意今年的美國大選可也。

1 thought on “內有惡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