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烏鴉 肥福效應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話説这年頭, 世道不好, 天下烏鴉, 乱作一團, 思想混渾, 道徳淪喪。肥佬市長, 公開承認, 汹酒吸毒, 但还是頼着不走, 还要捲土從來, 競选下屆市長, 洋洋自得, 不可一世。而多市市民, 大都聳聳肩, 一笑了之。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肥福效應, 真的那麼「巴閉」?

突然, 眉頭一皺, 眼前一亮, 仿然大悟。对, 此公一定是偷学到那个武林神功 —– 厚黑功, 就能所向無敵, 成為令人莫明所以的政治不倒翁。

维基百科:《厚黑學》為清末民初, 李宗吾所提出之學說,宣揚臉皮要如城牆,心要如煤炭,這樣才能成為「英雄豪傑」。他列舉了曹操、劉備、孫權、司馬懿、項羽、劉邦等人物為例,試圖證實其厚黑學而列舉當中各人之臉皮厚薄與心地黑白如何影響他們的成敗。

雖然厚黑學原本是李宗吾以嘲諷手法提出的戲謔性學說,但卻意外引發熱烈迴響,也使李宗吾成為厚黑學宗師。厚黑學從某個角度反映了人性黑暗自私的一面,然而也反映了人們的處世之道。

厚黑學》指導信徒, 由升官發財之道,  到怕老婆定会發達等尚乘功力,  喋喋訢説,  妙語連天。

这就是肥福的实用哲学,  用以殺敵的秘密武器。

話又得説回来,  究竟什么是「厚黑学」呢? 只要面厚心黑咁簡單?

这,  又有待下回分解。

1 thought on “天下烏鴉 肥福效應

  1. Don’t be too harsh on your hated mayor. He is not a Marchiavelli. He was elected, after all.

    Olivia would be a more fitting mayor, if she runs for the job.

    Y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