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夜宴私房菜__湯維強

    酒是陳年Riesling. CD 是芬蘭號角手選輯。莫扎特的 Ave Verum,風琴,小提琴,維也納歌詠團混聲合唱,聽過不下百次,第一音節第四音符,已知是神童不朽之作。但號角獨奏還是首次聽到。

    菜式果然也是不同凡餉。頭盤是鮮蟹肉生菜包,上加松子,旁櫬的是碎Clemente 番茄,配的是淡意大利沙律油。溶牛油多士上的沙甸來自L’Escala,

難怪有西班牙口音。燉翅的上湯菜膽嫩而不酸,食家方蘭卿問其故,Daniel 才透露秘訣是菜翅分燉。鮑參肚富豪飯,遼參見刺不軟不硬,火候恰到好處,內釀豬肉餅提鮮。會安燕窩炒蛋白,取其營養口感,加以蟹肉調味。海陸兩棲熱葷,三文配去骨牛尾,醬料是蒸煮多次留收滷水,積月陳年舊醅。上海灌湯餃,啖之蟹黃破皮而出,交溶湯面,膏香四溢。

閱讀全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