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宮__Don Chen 陳柏齡

前言

我大學時代的兩位 roommate,才子和崩牙德。我一視同仁地全部掃射.  三舊時蝸居同學,德的經濟環境最富裕,但誰最 happy,有商榷。

王宮

多年前有一位打煲呔的白人老闆跟我說:“Don, men have to learn to enjoy some finer things in life。” 我在似懂非懂之間想; 他在教我去學飲紅酒,如何用適合的酒杯;抽古巴雪茄,如何挑選精美的打火機襯托 ; 聽音樂,如何欣賞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德爺姓王,我稱他的豪宅 “王宮”。 進入 “王宮”,這些“finer things” 全部在。

“王宮” 在北加州較為新的城鎮 Pleasanton。汽車出freeway,沿著林蔭街道向前駛,路窄車少,右邊是鄉村俱樂部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退休人士揮桿自如,悠閒地享受著這環境。遠方的來客立刻會有感覺, 到了富人區。

還沒有走完高爾夫球場,”金鷹山莊” 就在左邊。 入口大門氣勢非凡,金黃色的門牌,寫上 “Golden Eagle Estates”  三字。光輝燦爛。 “王宮” 便是座落在 “Golden Eagle” 半山上的豪宅。

世事不能完美。我吹毛求疵;“金鷹山莊” 守門口的白人老婦,假若換了穿紅色制服的包頭摩邏差,那就更有派頭了。

閱讀全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